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好久沒睡個好覺了嗎?


打鼾的醫學術語是「上呼吸道阻塞症狀」,造成睡眠品質嚴重降低,甚至因為聲音打擾別人而被人排斥,產生社交問題。當然最困擾的還是枕邊人了!許多人還因此分房睡,引起婚姻問題,因為打鼾的人是不知道被打鼾吵到無法入眠有多痛苦!

之前也曾貼文過,男人和女人的睡眠問題大不相同!為何爸爸往往呼呼大睡,媽媽卻總是失眠睡不好?爸爸白天工作勞累,回到家常常倒頭大睡,到了白天該起床時,卻好像沒睡一樣,叫也叫不醒,這樣的睡眠其實和昏迷一樣。昏睡並不是睡得很沈,而是睡眠期間可能因為鼻塞與打鼾而造成嚴重缺氧。

而媽媽心思細膩,大腦容易活躍而缺氧,失眠睡不著,耗氧量更大,容易磨牙,同時過度焦慮與神經緊繃。白天精神不濟,如果喝咖啡或茶葉醒神,使交感神經過度工作,耗氧量又增加,為了避免缺氧,自主神經活性高,交感神經亢進又造成失眠,變成惡性循環。

容易失眠的女性在容易打鼾的男性身旁,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被打鼾聲吵醒,甚至完全無法入眠,可見睡眠品質有多差。而在目前健保體系下,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已經可以領殘障手冊,可以想見打鼾等上呼吸道阻塞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生命安全。

這個周末的免費健康講座,我會教粉絲們如何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好久沒好好睡個覺了嗎?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接收到健康訊息,早報名早健康唷!



【七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7 / 4 ( ) 5 -7pm  
講座主題:好久沒好好睡覺了嗎?  
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絕對不可錯過唷!
報名網址:http://goo.gl/Iai5ol

講座時間:7 /11 ( ) 5 -7pm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 :
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Bju1ub

講座時間:7 /18 ( ) 5 -7 pm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
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a26kd7

講座時間:7 / 25 ( ) 6 -8pm
講座主題:有氧活出生命力!
教您呼吸保健康,有氧活出生命力!
報名網址:http://goo.gl/hdQ78R
<新書簽書會>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