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小孩打鼾很嚴重怎麼辦?


我有個病患,從二歲開始打鼾,據她媽媽說她的聲音大到令人難堪的地步,有一次他們和朋友一起住民宿,因為是睡男女分房的通舖,她女兒打鼾的聲音大到像成年人一樣,搞得朋友們都不好睡。而這個困擾也導致她長大很怕參加畢業旅行跟同學同宿,怕吵到大家被同學笑。

為什麼會這麼小就鼾聲雷動呢?原來她女兒從小就鼻子過敏,加上鼻道狹窄,很容易就鼻子不通,只好用嘴巴呼吸,因為時間久了,就習慣用口呼吸了!而長時間口呼吸的習慣,嘴巴張開呼吸,導致晚上睡覺下顎不自覺張開,加上舌頭受重力影響而往下沈,最後造成氣道壓縮而出現打鼾現象。

再加上吞嚥異常的習慣,讓打鼾問題雪上加霜;為了維持氣道暢通,病人會嘴巴開開把舌頭靠著下排門牙,一方面嘴脣閉的力量因為口呼吸而喪失,讓舌頭不自覺往前移動,將牙齒往前推動造成暴牙影響美觀。所以她愈長大暴牙愈嚴重,更重要的是用舌頭往前推,也減少上顎骨橫向擴張與鼻骨前挺的力量,又加重顎骨狹窄的惡性循環。

打鼾的症狀,耳鼻喉科通常是以外科手術方式增寬咽喉的氣道;而牙科一般會製作止鼾器給病人配戴,但我考慮到止鼾器價格較高,所以會建議病人配戴價位稍低的吞嚥訓練器。原本她帶女兒給我看診,是為了解決暴牙的問題,由於我強調不拔牙矯正的健康理念讓她認同,沒想到居然也能同時解決打鼾問題,一次解決她二個心頭之痛,讓她超開心的!

但我常提醒病人任何疾病還是要從根源解決問題,建議多深呼吸與快步走,改變口呼吸與異常吞嚥的習慣,才有機會徹底改善打鼾的問題,並減少打鼾對身體的危害。這個周末的免費健康講座,我會在講座中教粉絲們用簡單的方式教大家如何不打鼾及如何改善口呼吸的壞習慣,有興趣的粉絲可以上網報名。不花錢投資自己的健康,早報名早健康唷!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06(六)17:00-19:00
講座主題:好久沒好好睡覺了嗎?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
報名網址:http://goo.gl/bjy7MR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時間:2015/06/13(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體態歪斜嗎?告訴您一個用吸管就能輕鬆改善的妙招!
報名網址:http://goo.gl/aP6EQ3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改善身體歪斜並增加身體含氧量。
2. 咬合與腰酸背痛的關係

講座時間:2015/06/19(五)18:00-20:0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gG2Osd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