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為何會有大舌頭?弄舌癖?

有粉絲私訊如下:我有嚴重咬合不正暴牙我從小被笑大舌頭!常開口呼吸,閉口呼吸的話聲音蠻大聲!腸胃一直以來都不好!我今天諮詢了牙套的事才知道原來這些事情都是習習相關的!醫生說我有弄舌癖!我吞嚥時舌頭都會往前頂!造成咬合跟暴牙,他說要改掉這個習慣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改掉這個習慣我上網想尋求幫助方法,但都沒有正確明確的方式想詢問你我有什麼方法練習嗎?知道你一定很忙還是想問問你!如果你太忙沒關係!!還是謝謝你常分享健康給我們大家!

粉絲們如果有看過我的「顧好牙齒,讓孩子不生病」,我在書中提到我自己小學時也曾被老師笑稱「大舌頭」,因為常常ㄙㄕ不分,那時我整天鼻塞,常常感冒,原因就是咀嚼能力不足,也就是顎骨從小就因為食用過多精緻食物而發育不理想-顎骨狹窄,下巴小、舌頭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大舌頭表示小牙弓,什麼是牙弓呢?就是上顎或是下顎整排牙齒排列起來的形狀。

弄舌癖」其實就是吞嚥異常造成的,正常的吞嚥,舌頭只需要輕輕往上提,就可以完成吞嚥。吞嚥異常時,舌頭需要從下牙床的位置往前持,才完成動作,舌頭因此多用力氣,吞嚥時程也拉長,而多半秒鐘就可能噎到或嗆到。異常吞嚥時,舌頭前推過度,可能導致顎骨與牙齒被迫往前持出,造成牙齒前突,嚴重時會發育成骨骼性暴牙或戽斗。

大部份的牙醫師,不太會教大家如何練習正常吞嚥,只求以美觀為主的拔牙矯正,所以很多矯正完成的病患要特別注意,舌頭前推的力量仍舊會讓牙齒前暴,或是往兩側推擠使小臼齒區開咬。因為我一直堅持以健康為前提的「不拔牙矯正」,所以非常在意讓病人養成好習慣,這也是我會在氧樂多開辦周末免費健康講座的原因。

這個周末的免費健康講座,我會教粉絲們如何正確吞嚥,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以及如何改掉口呼吸的壞習慣,正確的用鼻子呼吸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改善鼻病的症狀。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粉絲們將健康資訊分享出去哦!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