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你的鼻子有用來呼吸嗎?

許多人看到這個標題,一定覺得我錯亂了嗎?人活著不就是用鼻呼吸,用嘴吃飯,用腳走路嗎?但是大家觀察一下現代人,其實都是用口呼吸,用胃吃飯,用車代步。用胃吃飯?粉絲們可以參考上一篇貼文「細嚼慢嚥能強化鼻功能」,現代人吃飯都沒有細嚼慢嚥,牙齒咀嚼不足,導致腸胃負擔過度,這不是用胃吃飯嗎?所以現代人胃病、胃食道逆流者也多可以得證。

用口呼吸?大家外出時,不妨觀察走在路上、坐在捷運、公車或高鐵上的人群,是不是大多數的人都不自覺張著嘴巴,特別是小朋友鼻子變得塌塌的,嘴巴變得翹翹的,不是鼻過敏就是容易感冒鼻塞,不僅身體變差了,甚至下半截臉型也變得愈來愈像,變成塌鼻與暴牙或是戽斗兩種臉型。這些都是用口呼吸造成的結果。

用口呼吸,經過口腔的空氣會太冷、太乾、太髒又多病菌,血氧量比用鼻呼吸少20%,氣體回到鼻腔後,也會使鼻腔受低溫夾攻,讓鼻子過敏、鼻塞的困擾加重,也會影響腦部的功能。所以用口呼吸影響身體健康,讓人容易勞累,兩眼無神,睡不飽,也是造成鼻子功能低下的關鍵。

再者,口呼吸會導致腺樣體肥大而堵塞後鼻孔,引發鼻竇炎、氣管炎,感冒頻繁。而這些症狀導致鼻子不通,只好用口呼吸,如此惡性循環,似乎永無止期。事實上,通過較細的鼻內鏡完全可以對小兒腺樣體進行檢查,非感染期堵塞鼻口三分之二以上或睡眠打鼾三個月以上,就應該注意了!

這個周末的免費健康講座,我會教粉絲們如何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以及如何改掉口呼吸的壞習慣,正確的用鼻子呼吸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改善鼻病的症狀。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粉絲們將健康資訊分享出去哦!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