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牙齒何時開始矯正?


有粉絲提到小朋友的牙醫師都說等十一、十二歲等牙齒全部換成恆牙後,才可以矯正。我在「顧好牙齒,讓孩子不生病」一書有提到,美國與台灣的齒顎矯正醫學會都建議七歲開始評估齒顎矯正,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已經到了學齡階段,心智發展都足以接受簡易的矯正治療;而且八、九歲是上顎骨頭的生長高峰,十、十一歲是下顎骨頭的生長高峰。

大部份七歲的小朋友門牙與第一大臼齒已經萌發,這時候可以比較準確地評估未來牙齒生長空間是否足夠,盡可能在乳牙被恆牙替換的過程,先規劃恆牙萌出所需的空間,避免換完牙齒後,牙齒排列空間嚴重不足而需要拔除牙齒。

齒顎矯正的觀點大致上分為兩大類,一大類是以恢復美觀為主要考量的矯正思維,另一大類則是以促進骨骼發育為主要考量的功能性矯正。前者以拔牙矯正為主,後者則主張「不拔牙矯正」。

如果以功能性矯正去思考,即使到了四十歲,只要病人有意願,有毅力,還是希望以促進顎骨發育的方式,協助上顎骨橫向擴開及上下排牙齒扶正。特別是病人容易鼻塞、打鼾,甚至有呼吸中止症,藉由改變顎骨型態來改善鼻道阻塞、氣道狹窄,與其他各種顎骨發育不良所造成的併發症,而不僅僅是改善齒列不整問題,美觀與健康兼顧,可說是一舉數得。

本周五的免費健康講座(因適逢端午節,故周末講座提早至6/19周五),我會提出一些方法,教粉絲們如何預防牙齒不整齊以及改善鼻病的症狀,儘量讓顎骨發育不良與齒列不整的危害減到最輕!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粉絲們將健康資訊分享出去,不花錢投資自己的健康,早報名早健康唷!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19(五)18:00-20:0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gG2Osd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