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細嚼慢嚥能強化鼻功能?

中國人最重視「吃」了,所以三大節日跟吃都有關係;端午節吃棕子,中秋吃月餅,過年吃團圓飯。但是如何正確飲食?知道的人卻不多。從小錯誤的咀嚼習慣和不當飲食,會造成牙齒上下顎骨與全身骨架系統的不良變化,以及生理與心理的後遺症。

除了上次貼文說明飲食文化的改變,現代的料理幾乎是不需要咀嚼太多次就可以吞嚥的食品。此外,以往「食不語」的傳統習慣,被現今用餐時間成了人際交流的主要時段所取代,吃飯不講話真不容易,所以「細嚼慢嚥」愈來愈不受重視。不能細嚼慢嚥,唾液分泌不足,會傷害腸胃,但為何也會影響鼻功能呢?

食物要能夠在舌頭往上頂的過程中,在咽喉部位產生副壓,才會啟動吞嚥反射,讓食物順利進到食道。狼吞虎嚥與邊咬邊吞會造成上下顎骨發育不良,使舌頭的活動空間不足,導致大舌頭。顎骨如果寬度不足,導致上顎骨狹窄,鼻腔就位在口腔頂的上顎骨中,上顎骨狹窄,鼻腔就狹窄,當然就會影響鼻子功能。

嬰兒最早可能出現鼻子過敏的二大原因:一.過早攝食加工製品或喝配方奶 二.過晚進食副食品。離乳期若能開始練習認真咀嚼,不僅鼻子變堅挺、發音好,最重要的還是讓上顎骨發育良好,預防鼻過敏。從小培食小朋友正確的咀嚼與吞嚥習慣,這對小朋友一生的健康有決定性的影響。

咀嚼次數不足會導致顎骨發育不良、吞嚥動作錯誤、鼻過敏、口呼吸,甚至彎腰駝背,反推回去,當發現上述的生理問題,原來只要從小好好的細嚼慢嚥,就可以預防這些症狀,但是很多人卻無法建立咀嚼的好習慣。雖然鼻病的預防方法,是從上顎骨頭的發育與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下手,但是治療改善仍需要從練習用鼻子呼吸開始。

六月最後一周的免費健康講座,我會教粉絲們如何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以及如何改掉口呼吸的壞習慣,正確的用鼻子呼吸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改善鼻病的症狀。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粉絲們將健康資訊分享出去!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