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鼻過敏到底是誰惹的禍?


據TVBS報導,全臺十二歲以下的孩童有三分之一是過敏兒,估算約有六十萬人現在的小孩鼻過敏會這麼嚴重,我不得不說飲食文化的改變,要占很大的因素不只是黑心食品的氾濫,要遠離加工食品的誘惑實在也不容易,即使避開有毒的食品,但現代小朋友喜歡的料理,幾乎都是不需要咀嚼太多次就可以吞嚥的食品,如蛋包飯咖哩飯冰淇淋三明治炒麵義大利麵荷包蛋等

為什麼不需咀嚼的食物跟鼻過敏有關呢?因為鼻腔就位在口腔頂端「上顎骨」中,口腔發育與鼻腔發育是一致的,愈早、愈常、愈正確使用口腔內組織完成咀嚼食物的孩子,不僅牙齒長得好,鼻子功能也比較健全。原因在於,不論是沒有牙齒的嬰兒用舌頭頂上顎,或是有牙齒的孩子及成人用牙齒咀嚼,都是促進上下顎骨發育的關鍵習慣。

上下顎骨發育好,鼻腔寬度自然足够,鼻子相對也比較直挺。鼻道通氣量足够,造成鼻子過敏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如果孩童鼻子功能健全,就不會經常感冒及扁桃腺發炎。鼻腔與口腔在咽喉部合而為一,等於是作為消化器官的口腔,一方面也是呼吸器官鼻腔的候補。

當鼻子功能不佳時,口腔即改為空氣進出身體的通道,這是人類獲得空氣的「B計畫」。缺點是口呼吸必定口乾舌燥,容易滋生細菌,而且為了長久增加嘴巴進氣量,暴牙與戽斗的機會大幅度提高,牙齒變得不整齊,咀嚼效率變低,如此惡性循環,又造成鼻子更不好,當然鼻過敏更嚴重了!

六月份的免費健康講座,我會提出一些方法,教粉絲們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以及如何預防牙齒不整齊、改善鼻病的症狀。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粉絲們將健康資訊分享出去,不花錢投資自己的健康,早報名早健康唷!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19(五)18:00-20:0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gG2Osd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