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牙齒不整齊,只是影響美觀嗎?

不知道粉絲們有沒有觀察到現在的小孩,牙齒不整齊的比例和以前相比多很多,我以牙醫師的立場來斷言,牙齒不整齊已是目前最嚴重的文明病了,有這麼嚴重嗎?如果了解齒列不整背後形成的原因,粉絲們就會同意這句話了!

我有位病患,在六歲時只是輕微牙齒不齊,原本可能半年就可以矯正好的,但她的媽媽好像沒有不整齊到需要矯正的地步,就放任不管。沒想到六年後,不僅變成暴牙的臉型,鼻過敏的症狀更是嚴重,右側的鼻道已狹小到完全不通。而成為國中生的病患,更因為暴牙及打鼾的症狀,讓她在同儕之間顯得沒自信

為何臉型會改變?就生理面而言,人的臉型會為了讓人體吸入最多空氣而改變,牙齒排列與顎骨發育的結果,都是為了獲得最多的氧氣現在有鼻過敏的小孩比例超過,鼻子不通,改用嘴巴呼吸的結果,加上小朋友飲食過度精緻化,咀嚼不够,造成牙齒排列不整,甚至出現暴牙或是戽斗的臉型

牙齒與顎骨好比房子與地基,牙齒排列出問題,就是顎骨發育異常,而牙齒與顎骨處於每個人上呼吸道的關鍵位置,深深影響著鼻道與氣道的暢通,當然也深深影響生命品質,甚至是未來某些疾病的遠因。(想進一步探討原理,粉絲們可以報名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我會以病例及圖片深入剖析)

就心理面而言,小朋友齒列不整影響美觀,損害心理健康,更影響了情緒,也缺乏與其他孩子正常交往的自信,所以協助小朋友恢復理想的顎骨發,讓牙齒排列變得整齊漂亮,咬合變好使身體恢復健康,自然會產生自信的笑容

如果您的小寶貝有齒列不整的問題,當牙醫師告訴您只能要拔除牙齒矯正或是等著成年後做正顎手術時,難倒就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嗎? 我長期在牙醫界推廣「不拔牙矯正」,有太多成功的病例可以佐證,以健康為基礎的不拔牙矯正,不僅能恢復臉型美觀,同時還一併治癒鼻過敏問題,讓鼻功能與咀嚼功能盡快恢復正常。

臨床上,協助小朋友上顎骨擴張就可以改善戽斗的成功案例也愈來愈常見,大幅降低成年後需要做正顎手術的困擾,改善暴牙症狀則在十二歲前的生長發育高峰期效果最好。而如果只是輕微牙齒不整齊,儘早治療不僅矯正期短,也能避免未來暴牙或戽斗的症狀出現。


下周五的免費健康講座(因適逢端午節,故周末講座提早至6/19周五),我會提出一些方法,教粉絲們各階段的寶貝如何預防牙齒不整齊以及改善鼻病的症狀,儘量讓顎骨發育不良與齒列不整的危害減到最輕!歡迎粉絲們上網報名,也歡迎粉絲們將健康資訊分享出去,不花錢投資自己的健康,早報名早健康唷!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19(五)18:00-20:0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gG2Osd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6/13(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體態歪斜嗎?告訴您一個用吸管就能輕鬆改善的妙招!
報名網址:http://goo.gl/aP6EQ3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改善身體歪斜並增加身體含氧量。
2. 咬合與腰酸背痛的關係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