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有牙周病,身體也潛藏了其他疾病?

雖然牙醫學界有研究指出,牙周病會造成心臟病、糖尿病、失智症、孕婦早產等系統性疾病,但粉絲們不妨思考一下:是缺氧造成了所有的疾病,還是牙周病造成了身體的其他疾病?

我常常在診療時提提醒患者,牙周病是身體所有疾病的表徵,一旦發生牙周病時,就等於身體已經發生了很多慢性疾病。想想看,口腔是人體對外的大門,口腔其實是隨時充滿空氣的,發生了牙周病就表示與外面空氣距離不到三公分的牙齦溝內出現缺氧環境,那身體其他器官缺氧情形不就更嚴重了!

馬路開好了卻許久未用,荒煙蔓草就會將馬路蓋住,同樣的,微血管因為身體缺乏運動或過多重金屬的累積,使得血液循環不暢通,導致血紅素無法通過,也會缺氧。牙周病就是典型的末梢血液循環不佳造成的疾病,與其說牙周病會造成身體其他很多的慢性疾病,不如說是缺氧與缺乏適當運動造成身體的大部份疾病。

牙周病的治療最基本就是刷、洗、刮,牙醫師做的第一步是清洗牙結石,但做好平時清潔工作才是最基本的。但容我再次強調,發生牙周病其實不是刷牙刷不乾淨,因為臨床上可看到很多人把牙齒都刷凹了,還是有牙周病,歸根究底就是缺氧造成的問題。此外,咬合干擾也是牙周病惡化的一個原因。

五月份新增預防牙周病的健康講座,我會在講座中教粉絲們用簡單的方法讓身體增加含氧量,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發生,不論是否有牙周病徵兆,都歡迎來報名參加!報名方式請點選下方的報名網址上網報名即可。

另外,5/23原本有排定關於打鼾的講座,但當日因有重要會議,所以臨時取消。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先報名其他講座,不然就請粉絲們等六月份了。



【5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5/9(六)17:00-18:30
講座主題:不想「老掉牙」:預防牙周病,不要等到「齒牙動搖」!
報名網址:http://goo.gl/SJVymp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時間:2015/05/16(六)17:00-18:3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專家:教您牙齒自然整齊的撇步!
報名網址:http://goo.gl/1dKVkZ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5/30(六)17:00-18:30
講座主題:鼻過敏永遠好不了嗎?牙醫師教您遠離鼻過敏的驚奇小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lhHCcv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4樓(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