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打鼾對身體的危害?

我之前曾撰文「打鼾只是打擾枕邊人而已嗎?」獲得很大迴響,今天更深入來探討打鼾對身體的危害。

晚上睡覺出現打鼾症狀,打鼾後等於呼吸中止,慈濟醫院大林分院發表長達十年「睡眠呼吸終止症增加中樞神經系統癌症發生率」的長期追蹤研究,發現惡性腦瘤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一.四七倍,這是因為腦部是需氧量很高的器官,而睡覺時打鼾等於是呼吸中斷造成身體缺氧,長久下來就容易增加罹癌機率。 

打鼾常出現在男性身上,男性容易因為工作勞累、口呼吸與吞嚥異常習慣,晚上睡覺出現打鼾症狀,打鼾後等於呼吸中止,身體缺氧,然後開始肥胖,肥胖後卻因為不容易運動而更加肥胖,更加肥胖導致打鼾更嚴重,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奇怪的是,男生大都晚上睡得好,但其實是有點像缺氧昏迷一樣,雖然睡著了,卻十分淺眠,實際上也是睡得不好。

而女性則因為心思細膩,晚上較不容易入睡,睡不好,精神壓力更大,導致變得更加煩惱,也因此更不容易入睡,身體因此消瘦,白天更加勞累,體力更無法維持。現代男女雖然睡眠問題不太一樣,但是不論男女老幼,造成打鼾還有一個原因是鼻子過敏,小孩子的打鼾大多是鼻過敏造成的。鼻子不通不好呼吸導致用口呼吸。口呼吸由於少了鼻道的過濾,鼻腔容易感染,引起鼻塞、鼻涕而不利呼吸,又是另一層惡性循環。

打鼾對身體的危害,其實比你想像的更多更大!六月第一個周末的健康講座,我會跟粉絲們談談如何從根源徹底改善惱人的打鼾問題,有興趣的粉絲可以點閱下列的連結上網報名哦!也歡迎粉絲們將好的資訊分享出去,讓朋友也能一起獲得健康!



【6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6/06(六)17:00-19:00
講座主題:好久沒好好睡覺了嗎?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
報名網址:http://goo.gl/bjy7MR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時間:2015/06/13(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體態歪斜嗎?告訴您一個用吸管就能輕鬆改善的妙招!
報名網址:http://goo.gl/aP6EQ3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改善身體歪斜並增加身體含氧量。
2. 咬合與腰酸背痛的關係

講座時間:2015/06/19(五)18:00-20:0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gG2Osd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6/27(六)17:00-19:00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ZUnvvW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4樓(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