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小下巴如何救?


最近有粉絲詢問如果是骨骼生長不足導致的下顎後縮,男性21歲了還能透過矯正使下顎變長嗎?因為還蠻多人有同樣的疑問,所以我特別撰文解答大家的問題

骨骼一輩子都會生長,只是如何透過適當的方式讓顎骨可以移動到適當的位置,同時創造出新的咬合,與改善上呼吸道功能,才是矯正的真功夫我43歲還是成功的將下顎往前,上顎骨甚至擴寬7mm,因為我自己的成功案例,讓我這些年對於不拔牙矯正與改善戽斗與小下巴更加有信心

我的女兒也和我一樣都有較小的下巴,以前傳統「遺傳」的思考方向曾經讓我以為,除非女兒以後長大做正顎手術,否則無從改善。但在大量的文獻報告佐證之下,讓我開始回歸自然的矯正觀念,朝以顎骨擴張器及改善吞嚥習慣的方式做矯正,也由於眾多病患的成功案例,讓我更加確信以促進健康為主才是最正確的矯牙方式。

一般對於上顎骨發育異常如基本型的上暴下小,依據傳統的矯正分析,會建議病人拔牙矯正,這樣上顎門牙可以往後移動,但是下巴小就是小,無法改善,等於嘴唇位置會改善,但是下巴位置未來只能做美容手術或打玻尿酸等填充物做微整形。

接著遇到的問題是,現在的孩子缺乏運動與曬太陽,加上過量的甜食飲料,骨骼發育相對較不健全,所以牙齒周圍齒樔骨頭的寬度變得較窄,由於下嘴唇推力過大,常常導致下門牙區的齒樔骨頭變得較窄,不僅僅是下巴變小的主因,也是未來牙周病的關鍵!


雖然顎骨擴張的黃金時間是八到十二歲的骨骼發育高峰期;上顎骨一般在十六歲前都比較容易撐開,但是即使是過了二十歲的成年人,以健康的觀念,採取顎骨擴張器搭配矯正器的治療,一樣可以達成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