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戽斗和暴牙影響的不只是外觀而已?


齒列不整有很多種,包括牙齒擁擠牙縫太大深咬開咬等等,但最常為人所知的是戽斗和暴牙二種。因為這二種直接造成臉型的改變,因臉型不美觀而來齒列矯正。很多人以為臉型是遺傳的影響,其實高達九成的人是受到吞嚥習慣的影響,特別是鼻子以下的下半臉型,所以明明父母臉型很正常,小孩卻出現戽斗和暴牙的臉型,現在卻很多,很明顯不是遺傳問題,為什麼會這樣呢?

剛說高達九成的人是因吞嚥習慣造成的,注意九成這個比例很高哦!一般人俗稱的戽斗是下巴大、牙齒反咬(又稱地包天),特色是上顎骨頭小、下顎骨頭大。而暴牙則是相反,上顎往前過度生長、下顎骨發育不理想,鼻子不好,也容易有打鼾症狀。這樣的病人,大部份都是從小就有口呼吸與吞嚥異常的雙重不良習慣。粉絲們可以注意一下自己或家人,平常嘴巴是否會不自覺張開?如果是,就要注意吞嚥習慣是否異常

吞嚥異常時,舌頭與吞嚥相關的臉部肌肉會用力過度或不足而造成臉型改變,事實上,不僅頭頸部的結構會改變,甚至也會造成身體功能上的異常。所以我見到戽斗和暴牙這兩種臉型時,會關心三個問題:
一.病人的鼻子好不好?
二.病人在吞嚥時舌頭的動作是否有問題?
三.病人的嘴脣會不會無力?

因為這兩種臉型的人有缺氧情形的可能性極高,必須改變吞嚥及口呼吸的習慣,以免影響長遠的身體健康。這個周末的健康講座,我會教粉絲們自我檢查是否有吞嚥異常的狀況以及正確的呼吸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擁有的不僅是漂亮的臉型,也能有健康的身體。有牙齒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在當場詢問哦!




【5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2015/05/16(六)17:00-18:3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專家:教您牙齒自然整齊的撇步!
報名網址:http://goo.gl/1dKVkZ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2015/05/30(六)17:00-18:30
講座主題:鼻過敏永遠好不了嗎?牙醫師教您遠離鼻過敏的驚奇小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lhHCcv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鼻過敏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