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口腔也會鬧水荒?

最近石門水庫鬧水荒,缺水問題嚴重到要開始停水限水了!這讓我想到,口腔其實也會鬧水荒的。唾液是口腔很重要的水資源,唾液中不僅有消化酶可以幫助消化,減輕胃部負擔,還能中和胃酸, 保護胃部;抑菌和殺菌功能保護牙齒少蛀牙,還能保護牙齒琺瑯質;唾液中的過氧化酶、過氧化氫酶能協助消除食物中的亞硝胺等致癌物質;腮腺激素能強化肌肉、血管、結締組織,促進骨骼、軟骨和牙齒的活力,抗衰老與保年輕。 

唾液有這麼多功能,但一旦用口呼吸,不自覺讓嘴巴開開,口腔內的唾液就會散失了!加上現代人喜歡吃軟不吃硬,咀嚼不足,唾液分泌就不足,好比水庫進水量少,又不斷地流失,唾液乾涸,口腔就鬧水荒了!解決之道,第一就是要多咀嚼(開源),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上次我到國語實小就是跟小朋友推廣每餐第一口咀嚼50下,第二就是要改掉口呼吸的習慣(節流)!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口呼吸的習慣,觀察一下路人或是家人,會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不自覺張著嘴巴,特別是小朋友鼻子變得塌塌的,嘴巴變得翹翹的,不是鼻過敏就是容易感冒鼻塞,不僅身體變差了,臉型也變成二大類型:第一型塌鼻與暴牙,第二型戽斗臉型。這些居然都起因於口呼吸,使得咀嚼、發音、吞嚥等功能變得異常,連帶出現打鼾、磨牙、踢被子等現象。

4月份氧樂多的周末健康講座,我會在講座進一步教大家如何好好呼吸,改善口呼吸症狀,歡迎大家上網報名參加!也謝謝粉絲們將好的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擁有健康的知識,讓身體更健康!

【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4/11(六)pm5:00-6:3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專家:教您牙齒自然整齊的撇步 
報名網址:http://goo.gl/Yd6mep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4/18(六)pm5:00-6:30 
講座主題:好久沒好好睡覺了嗎?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絕對不可錯過唷!
報名網址:http://goo.gl/qtd7hO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時間:4/25(六)pm5:00-6:30 
講座主題:鼻過敏永遠好不了嗎?牙醫師教您遠離鼻過敏的驚奇小秘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lY6WPH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4樓(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