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你的枕邊人睡覺會磨牙嗎?



最近有粉絲私訊我關於磨牙及顳顎關節症狀的問題,有夜間磨牙與顳顎關節症狀不外乎壓力與自律神經不平衡(交感神經亢進),今天我就來談談如何改善這些症狀。

很多人有磨牙的習慣而不自知,也有不少孩子晚上睡覺時會磨牙,特別是有鼻過敏、打鼾、齒列不整症狀的小孩,情況更是常見。大部份磨牙都不是單一因素,有可能是壓力問題或是缺氧問題。如果是壓力問題,可以多到戶外走走、養成運動習慣、放慢生活步調、多休息、聽舒眠音樂等等減輕壓力。

而缺氧問題,有可能是鼻塞與打鼾造成睡覺時空氣進到肺部的比例降低,導致血液中含氧量不足,容易磨牙、踢被。焦慮、煩惱、或過度思慮造成腦部耗氧量過高,更導致交感神經亢進,讓睡眠品質更差。平日多做有氧運動或多做深呼吸提高血量,聽輕音樂來促進副交感神經亢進,也有效果。當然關鍵還是要注意鼻道與氣道暢通,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至於顳顎關節症狀的問題,和口呼吸與異常吞嚥有關係,粉絲們可以刻恴將下巴往前移,可以發現關節容痠痛,長時間的口呼吸與異常吞嚥習慣,不僅導致顎骨發育與牙齒位置異常,更是造成顳顎關節異常受力的關鍵。可以說先有此遠因,才有後來姿勢與頭顱位置異常的結果,最後頸椎受力過大,造成顳顎關節症狀。

由此可見,顳顎關節疼痛不是吃藥、打針就可以解決的,勢必要從顎骨、肌肉,甚至全身的骨架筋膜連動的角度檢視病因。改善之道,來聽聽氧樂多週末樂活演講,或許可以幫上忙,不然可能還是需要咬合板甚至顎弓擴張器協助。

這個周末的氧樂多健康講座主題是鼻過敏,有鼻塞、打鼾、磨牙及顳顎關節症狀的問題,歡迎粉絲們報名參加!也感謝熱心分享的粉絲們,讓更多人得到健康的資訊!



【4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4/25(六)pm5:00-6:30
講座主題:鼻過敏永遠好不了嗎?牙醫師教您遠離鼻過敏的驚奇小秘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lY6WPH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