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神啊!我要變漂亮!

在新的一年,很多人許願要更美麗、更漂亮!臉型是決定漂亮與否的第一印象,而笑容則是畫龍點睛,讓人眼睛一亮的焦點。一笑見真章,牙齒整齊了,人就亮麗起來,不僅口腔的清潔工作容易多了,人緣也跟著提升。

可是現今的環境,因為食物精緻化,咀嚼習慣與以前差異很大,咀嚼肌肉弱化的結果,顎骨發育不好導致牙齒變得不整齊。所以齒列不整已是目前最嚴重的文明病,不僅是發育異常的表徵,更會影響心理健康。據統計,台灣應該有七成小朋友有齒列不整問題,這也是為何我花很大的心力投注在預防及宣導上,希望減輕未來矯正的醫療負擔。

如果已發現牙齒凌亂,何時可以開始矯正呢?很多家長提到牙醫師都說:十一、十二歲等牙齒全部換成恆牙後,才可以矯正。其實美國與台灣的齒顎矯正醫學會都建議七歲開始評估,這個年齡的小孩已經到了學齡階段,心智發展都足以接受簡易的矯正治療;而且八、九歲是上顎骨頭的生長高峰,十、十一歲是下顎骨頭的生長高峰,所以如果牙齒排列出現異常,最理想的做法是愈早矯正愈好!


不論是小朋友或是成年人的牙齒矯正,都可以選擇美觀與健康並重的「整合口腔矯正」,千萬不要只為了獲得美麗而抛棄健康,最後失去顎骨健全發展的好機會,畢竟先有健康才有美麗,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美麗、自信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