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初五開工大吉!

今天開工,先祝福大家羊年萬事如意!

每年過年,根據統計急診第一名是腸胃科,但其實很多小孩在過年期間因為糖吃太多,引發蛀牙疼痛的比例也很高!所以牙醫在過年後也是非常忙碌的,我其實不太希望這種事情發生,畢竟過年期間,要是孩子牙疼,也是很掃興的。最好大家都能預防重於治療,少吃甜食為上策!

年節的禮盒、年貨還沒消化完的,該怎麼辦呢?我的建議是儘量在正餐後再吃零食,並且常喝水!只要一喝水,水是中性的,馬上讓嘴巴裡的酸性環境回到酸鹼值五.六以上,這時候因為喝水而伴隨分泌的唾液有足夠的鈣和磷,就可以開始協助修補牙齒珐瑯質表面。

蛀牙的原因主要是細菌處於酸性環境下,得以破壞牙齒,而人不可能隨時吃完食物馬上刷牙,即使刷完牙,長時間不喝水也容易讓口內環境趨向酸性,所以喝水習慣變成影響蛀牙是否產生的重要原因。


多喝水,隨時喝,小口喝,甚至含著水漱一漱,分泌更多唾液,就可以減少口腔產生疾病的機會哦!祝福大家今年都能擁有一口好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