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羊羊"得意!健康多多!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過年前門診人數爆增,馬不停蹄地工作,今天終於有點空間了!在此祝福大家:"羊羊"得意!健康多多!

過年難免大吃大喝,親友相聚零食糖果少不了,中國人團圓都是繞著食物,我也要不厭其煩再一次叮嚀大家,珍惜每天的第一口飯菜!每餐的第一口飯,好好地咀嚼一百下,不僅將食物確實嚼碎,也讓唾液充分分泌出來,促進消化也保護身體

在大魚大肉及餅乾糖果的吸引下,也別忘了要多吃蔬菜平衡一下!常吃蔬菜還能防註牙,蔬菜含有百分之九十的水分,咀嚼時可稀釋糖分,改善口腔環境,抑制細菌生長;另外蔬菜還有豐富的纖維素,有清潔牙齒的作用,好處多多。


最後,要保持心情輕鬆、愉快,也是腸胃保健的一大重點,因為大腦會影響我們的腸胃消化的功能。現代人生活忙碌,情緒緊張,便無法啟動副交感神經,導致消化液分泌不够,並抑制胃的收縮及蠕動,食物囤在胃袋,胃部就會脹脹的、不舒服。過年和親友相聚,吃飯是件開心的事,心情愉悅,副交感神經就會活躍,消化力及腸胃蠕動都會明顯提升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