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真的這麼神?利用睡眠時間就可以矯正牙齒?



上次提到有空要分享一下我的矯正經驗。我在「照顧好牙齒,讓孩子不生病」書中提到,我從小鼻道就狹窄,下巴也比較小,所以在隱形矯正無法大量改善我的顎骨發育後,第一時間,就改成功能性矯正裝置協助我顎骨的改善。雖然每天晚上配戴不到8小時,但是日起有功,我每天一定堅持配戴,果然不到半年的時間,上顎骨橫向撐開超過4毫米,下顎骨也慢慢習慣往前方移動,以往深咬的困擾大幅改善,顳顎關節不定時隱隱作痛的問題也迎刃而解,對於一位超過40歲的矯正老病人來說,可以說是喜出望外了。

為何白天可以不用配戴?這就是功能性矯正裝置巧妙的地方以我個人為例,白天要看診,光是跟病人解釋病情與說明治療方式,幾乎整天都在講話,初期嘗試過隱形矯正,即使是薄到半毫米以內的透明矯正裝置,依舊讓我講話舌頭打結,如果改成晚上配戴,時間就不足夠,一開始更換隱形牙套可以很快速,可是超過3個月後,就如同舉步維艱一樣的難以進行下一個療程。


很多人不相信「整合口腔矯正」真的那麼神奇? 敢這麼篤定,除了已經有很多研究證實,更因為我已經有太多成功的案例,讓我很開心真的幫患者解決了根本的問題,讓大家不只獲得美麗更擁有健康,不僅讓牙齒整齊,也讓身體有氧有健康,這是我最自豪,也是「整合口腔矯正」最重要的價值雖然目前走這條路有點孤獨,因為台灣醫療界太封閉,我們應該更open mind,去吸收、引進更多先進的知識與技術,才是台灣之福,因此我始終相信「對的事」~Just do it. 未來我也將陸續將治療成果展示,讓更多矯正醫師一同加入我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