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人工植牙簡單、不簡單

植牙可以很簡單:

鑽洞 放入種植體 放上假牙 01
可以對應一下「
植牙定位版的重要」裡面的臨床案例!當病人骨頭與與軟組織條件理想時,簡單少痛就可以幫助病人完成漂亮的植牙!
 02

植牙可以不簡單:

翻開瓣膜 → 鑽洞 → 放入種植體 → 03
放上人工骨粉協助骨頭再生 放上再生膜 角質化牙齦協助軟組織重建
04
二階段手術(將種植體接出)→  放上臨時假牙(將軟組織塑型)→  放上正式假牙
05 
可是絕大多數的人工植牙案例,不是缺牙區的骨頭條件不好,就是軟組織條件不好,這時候在種植人工植牙時,補人工骨粉或骨塊協助齒樔骨頭再生,或是作角質化粘膜移植協助軟組織重建,就變成專業的植牙醫師每天需要幫助病人解決的課題!下面就來看看診所的另一個案例「
典型的人工植牙同時補骨頭的臨床案例06  07  08 
而人工植牙要簡單還是複雜,一來要看病人的需求,一來則是要看病人缺牙區的條件,除非缺牙區域的軟硬組織條件非常好,不然補骨補肉等再生手術已經是非常普遍且需要的人工植牙輔助手術,不僅僅是牙醫師要熟練,病人也需要有一些認知,才能讓牙醫師幫助病人做到最理想的人工植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