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顎弓撐開,會變肉餅臉或國字臉嗎?

  採顎骨擴張方式的不拔牙矯正,很多人誤以為施力促使顎骨(弓)撐開,就是把臉往橫的撐大,然後變成肉餅臉或國字臉,其實恰好相反,很多病人做顎弓撐開的不拔牙矯正一段時間後,會很開心,因為臉型除了越來越立體,還越來越瓜子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首先,臉型的主要線條是來自顴骨及下顎骨,而上顎骨撐開並不會影響顴骨,而透過其他口外裝置的引導,除了讓顎骨擴張、鼻道暢通外,更能引導中臉部的發育,讓臉更立體,而肉餅臉正是中臉部發育不良的特徵。

  那大家很在意的國字臉呢?其實,國字臉是因為缺氧造成肌肉緊繃而咬牙切齒甚至磨牙的後果,當然如果喜歡嚼檳榔,因為是經常性或長期的肌肉用力,所以骨頭在需要支撐肌肉下,便會過度發展,而形成國字臉,如果想要瘦小臉,其實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能夠改善唷。

  還有一些人會擔心,這樣以外力去撐開顎骨,會不會違反自然,產生許多後遺症呢?其實顎弓橫向發育是原本就應該有的正常發展,它只是給予很小的力量,引導骨頭往橫向去擴張生長,大家擔心的外力,反而應該是精緻飲食導致咀嚼不足,致使顎弓沒有正常發育,而引起連環的健康問題。


  除了嚴重的狀況需要牙醫師以特殊裝置來協助外,輕微的狀況或年紀還夠小的孩子,其實只要注意一些問題,做一些改變或訓練,其實就可以減低未來發生問題的機率唷。





【七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7 /11 (  ) 5 -7pm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 :
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Bju1ub

講座時間:7 /18 (  ) 5 -7 pm
講座主題:鼻過敏嗎?
牙醫師教您立即解除鼻塞,以及預防鼻塞過敏的簡單方法!
報名網址:http://goo.gl/a26kd7

講座時間:7 / 25 (  ) 6 -8pm
 講座主題:有氧活出生命力!教您呼吸保健康,有氧活出生命力!
報名網址:http://goo.gl/hdQ78R
<
新書簽書會>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5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