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鼻子過敏的源頭是過敏原?

鼻道狹窄才是主因,嬰兒時期的營養更是主因:鼻子是用進廢退!


鼻子過敏是現在家長心理最大的痛,每次看到小寶貝鼻子又塞住了,吃飯咬沒有兩三下就急著吞,然後順便用嘴巴吸口氣,再不然總是感冒流鼻水,鼻子一直好不了,睡覺呢!總是嘴巴張開開的,深怕小寶貝少喘了一口氣,也隨時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就真的沒了呼吸!

帶小朋友看耳鼻喉科是每位家長最難忘的經驗,通常小朋友除了拉肚子,第一次看病多是因
為感冒流鼻水,然後慢慢的都是鼻子的問題,不管是鼻塞或鼻涕一大堆,也不管是感冒或是異位性皮膚炎,再在都跟鼻子的功能低下脫不了關係,偏偏就是怎麼醫都好不了!

也相信大部分的父母會為了小朋友鼻子過敏的問題常常家裡大掃除來除塵蠻,也相信大部分的父母也會因此拒買絨毛娃娃,然後減少會造成慢性過敏的食物,甚至採買防塵的寢具,只是無論怎麼做,或是花了不少錢,好像效果都不佳!

鼻子的功能其實與口腔有很大的關係,應該講,不僅僅是唇亡齒寒,齒亡也會鼻寒的,怎麼說呢!沒有好好咀嚼食物,上下顎骨的發育會不良,位於上顎骨的鼻子就會引此有鼻子內的鼻道狹窄,更容易產生過敏現象!

還有一個常見的大問題,就是鼻子不通了,所以可以委由消化器官的口腔代勞,就是改用嘴巴呼吸,用嘴巴呼吸後,鼻子輕鬆了,但也會因為太輕鬆了,所以鼻子功能會衰退,鼻道也會因為用嘴巴呼吸慣了而更為狹窄,不僅僅是鼻子內部左右空間的不足,也會有鼻子內部上下空間的擠壓,最後讓鼻子更不易使用!

為了身體健康,改用鼻子呼吸是最關鍵的一步,除了搭配耳鼻喉科醫師的處方,也盡量要多練習用鼻子呼吸,跟大腦與肺部功能一樣,用進廢退,改善鼻子的第一步就是多用鼻子呼吸,也才有機會降低嘴巴呼吸對身體造成的諸多後遺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