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臉型都是遺傳來的

臉部下半部所在的顎骨,會受到咀嚼習慣、飲食內容、個人情緒與說話方式所影響的。
       研究指出,為什麼會有夫妻臉,這是因為每個人打心底會想去找一個對象,而這個對象會和這個人自己爸爸媽媽神似,所以夫妻在一起,兩個人本來就比較有機會長得相
似;科學研究,夫妻相處越久,也會越來越像對方,這可能是夫妻兩人長期在一起容易有相同的喜怒哀樂等情緒情緒,所以臉上所使用的表情肌肉類似,而表情肌肉拉扯臉部骨頭的位置與力量相近,所以臉部表情會越來越相似;也可能是夫妻倆人長期的飲食習慣相近,不管是因為食物的內容相似導致咀嚼的力量相近,或是有同樣細嚼慢嚥或囫圇吞棗的飲食習性,導致咀嚼時臉部所使用的咀嚼肌肉群一樣,所以夫妻倆人的臉型越來越像;甚至,夫妻倆人朝夕相處,連說話的語調相近,要就一起輕聲細語,不然就是一起大嗓門,而說話使用到的臉部肌肉群一樣,當然兩個人的臉型也會越來越像;扯遠一點,連風水也可能影響夫妻的臉型,例如居家環境不通風,夫妻倆人同樣容易並厭厭的,加上習慣進食一堆加工製品與慢性過敏原,長久下來,兩人都用嘴巴呼吸與缺氧,生的病一樣,臉也一樣憔悴,當然夫妻倆人的臉型會越來越像!

       夫妻相處在一起會越來越像,所以兩人愛的結晶,也就是生出來的小寶貝應該會比夫妻倆人更像,可是在現今社會,特別是很多牙齒不整齊想要做矯正的病人,卻跟爸爸媽媽越來越不像,怎麼可能呢?我有位朋友,夫妻倆人郎才女貌,不僅身材高挑,男的帥女的美,兩人的臉型當然十分端莊正常,不過家裡兩個小寶貝,卻是一位暴牙一位戽斗,當然就讓父母親傷透腦筋,是「基因」哪裡出了問題?事實上,小孩子的臉型,除了眼神、骨架、膚色與眉毛頭髮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鼻子以下,牙齒周圍稱作顎骨的骨頭,其實跟咀嚼、發音與表情等功能和習慣比較有相關性,跟夫妻臉一樣,小朋友會模仿父母親的表情,會學爸爸媽媽講話,可是因為食物的精緻化,小寶貝咀嚼的習慣跟父母產生的很大的差異,不僅導致咀嚼肌肉弱化,結果就是牙齒容易不整齊、鼻道狹窄而容易過敏、牙弓也狹窄容易口齒不清,甚至口腔周圍肌肉的功能跟著變得異常,容易用嘴巴呼吸,容易彎腰駝背,不要說臉型除了眼神以外越來越不像,長久下來,連身材也可能跟父母親的差異越來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