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為何抽煙為何會造成牙周病?

  煙的成本本身會抑制白血球功能,等於直接影響身體的免疫功能,讓身體的防衛機制產生缺口,慢性疾病發生的機會大增,不僅容易導致牙周疾病,更是進一步導致癌症發生的高危險群!

  吸菸造成身體缺氧最多降到50%,冬天到了,消防隊開著消防車沿街宣導民眾洗澡時不要緊閉門窗,以免產生一氧化碳重度的危機,吸菸本身就會讓身體一氧化碳中毒,讓身體慢慢缺氧後,進而造成全身與牙周病的厭氧細菌得以生長,不僅僅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對身體更是百害而無一利!

  尼古丁不僅僅是致癌物,也會直接影響身體的再生能力,不僅僅牙周組織代謝能力變差而更容易被細菌破壞,且牙周病治療後,若因為持續抽煙,會讓牙周組織的再生能力受到抑制,治療效果因而不佳,個人的經驗,如果要改善牙周疾病的困擾,戒煙是一定要的,不戒煙確期待牙周疾病的治療產生療效是完全沒有意義的,緣木求魚,希望抽煙患者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戒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