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牙齒矯正的目的是為了促進上呼吸道暢通,進而改善身體健康!


  您在給牙醫師評估齒列不整的時候,矯正醫師是看您的牙齒排列有沒有空間,還是先關心您是否有鼻塞過敏,或是睡覺打鼾的症狀?牙醫師是急著給您建議拔牙齒做矯正,還是規劃將您牙齒周圍的骨頭(顎骨)擴開,一方面改善鼻病與打鼾症狀,二方面順便把牙齒排列整齊! 

  在現今逐漸藉由牙科電腦斷層輔助齒顎矯正診斷的現況,越來越多學術論文已經開始探討拔除牙齒有可能讓上呼吸變得更加狹窄,增加鼻病與睡覺打鼾的機會,不能拔牙,那該如何進行矯正?而且真的有辦法不拔牙矯正?這其實也是我多年以前的疑惑,自從我將齒列不整的病人用牙科電腦斷層仔細分析後,加上與國外醫師的研究討論,原來,齒列不整的病因並不是牙齒,而是影響鼻子功能、舌頭功能與上呼吸道功能的顎骨,所以針對錯誤原因(顎骨狹窄)造成的錯誤結果(齒列不整)做治療,也就是拔牙矯正,當然會是有問題的治療方式,真正該處理的是顎骨的發育,房子沒有足夠地基,所以蓋的凌鈴亂亂的,要解決的是地基大小,當牙齒這個房子的地基(顎骨)擴大了,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很容易就迎刃而解了。

  新的理論需要挑戰很多舊的權威,最後學術論文的支持讓我更有信心推廣以促進身體健康為目標的功能性矯正,然後搭配口腔肌肉訓練、體態訓練、呼吸訓練與咀嚼訓練,讓矯正的成果更加完美,也讓病人不僅僅上呼吸獲得重建的機會,生活習慣也能藉著這個機會做個改正,讓一人的健康擴大到整個家庭的健康,以前覺得不可思議,現在看著病人的家人一同陪伴而獲得健康,不僅要謝謝出版社協助書籍出版的功能,也要謝謝家長與病人們的認同與支持,希望不僅僅是越來越多病人受益,也希望越來越多牙醫師可以正視矯正趨勢的改變,一同加入幫助病人改善上呼吸道狹窄的行列,不僅同時改善齒列不整的美觀問題,也同時幫助病人獲得真正的健康。





【八月份氧樂多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8 /15 (  ) 4 -6 pm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這樣做!
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MfuQDG

講座時間:8/15 (  ) 6 -8 pm
講座主題:有氧活出生命力!
教您呼吸保健康,有氧活出生命力!
報名網址:http://goo.gl/tofWbf <新書分享會>

講座時間:8 /22 (  ) 6 -8 pm
講座主題:好久沒好好睡覺了嗎?
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絕對不可錯過唷!
報名網址:http://goo.gl/XnvQNV

講座時間:8 / 29 (  ) 6 -8pm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並解除鼻過敏!
告訴您牙齒矯正不拔牙,還可以同時改善鼻塞打鼾與彎腰駝背的祕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GlsnkD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