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有鼻病,牙齒為什麼也會不好?

牙齒排列不整齊,除了少部份是遺傳問題外,主要原因其實是受到「口呼吸」與「吞嚥異常」兩大不良習慣所致。暴牙的病人超過六成有口呼吸的習慣,口呼吸的問題,我為什麼一再地強調嚴重性,除了因為我自己從小鼻過敏,深受其害,最重要的是身為牙醫師,每天看的病人不計其數,發現口腔真的就像是人體的大門,而鼻子就像是窗戶。

當鼻子的問題造成窗戶卡死,身體無法正常呼吸,身體無法獲得足够的氧氣,這時大門除了提供進食還得兼呼吸,效果當然不如鼻子好,更會造成其他副作用,像暴牙、向下感染造成肺部問題,向上感染造成鼻竇炎等等,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造成身體缺氧,陸陸續續一堆疾病就接踵而來了。

而牙醫師可以說是身體第一關的守護者,顧好身體的大門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小看一顆牙齒,就像骨牌效應一樣,牽一髮動全身。牙齒問題若矯治不當,造成氣道阻礙,也會間接影響到窗戶通不通風,也就是缺氧問題。所謂唇亡齒寒,鼻子和牙齒也是息息相關的呀!

一沙一世界,對我而言,真是一齒一人生,在看診時,從牙齒就可以看出病友現在身體的狀況,病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所以我覺得一位牙醫師如果只關心口腔問題,那他的世界就太小了,衷心期盼所有牙醫師也都能成為第一位家庭醫師,幫大家從「齒」開始把關!


4月份氧樂多的周末健康講座,我會在講座中談到如何改善口呼吸的問題,歡迎粉絲們報名參加!也歡迎粉絲們將好的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擁有健康的知識!  


【周末免費健康講座】
講座時間:4/11(六)pm5:00-6:30
講座主題:不拔牙矯正專家:教您牙齒自然整齊的撇步
報名網址:http://goo.gl/Yd6mep
講座簡介:
1. 如何透過不拔牙矯正與口腔肌肉訓練。
2. 將牙齒排列整齊,也輔助鼻病、打鼾與腸胃症狀的改善。

講座時間:4/18(六)pm5:00-6:30
講座主題:好久沒好好睡覺了嗎?解決枕邊愛人惱人的打鼾問題,絕對不可錯過唷!
報名網址:http://goo.gl/qtd7hO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時間:4/25(六)pm5:00-6:30
講座主題:鼻過敏永遠好不了嗎?牙醫師教您遠離鼻過敏的驚奇小秘密!
報名網址:http://goo.gl/lY6WPH
講座簡介:
1. 教您用簡單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增加更健康。
2. 教您如何不打鼾,同時改善牙周疾病的產生。

講座地點:氧樂多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紹興北街34(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電話:02-3322-5718

【價值超過萬元的專業課程】
開放免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請務必事先上網報名唷!

早報名早健康,擁有正確的知識比不得已才要花錢治療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