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水喝太少是蛀牙的大原因



唾液的多寡是牙齒是否蛀牙的關鍵,而水喝的太少,減少口內酸性回到中性的機會,也會讓唾液分泌變得不足!



[不能不當真的謬論]一個人血液的含水量大約將4-5公升!而一個人每天要排1.5公升左右的尿、1.5公升左右的汗、以及1.5公升左右的口水,比血液裡面的水還多,如果少喝水,就只好少流口水、少流汗、甚至少排尿。


少流口水:容易蛀牙、口乾舌燥也容易牙周病!
少流汗:腎臟負擔增加,重金屬不易排出!
少排尿:腎結石、尿毒增!
大腸回收水:只好從身體的馬桶回收水再利用,身體缺乏好水,小心少喝水多流淚!

喝水也不能急著喝,「滴酒傷肝、斗酒傷胃!」,其實不用酒,「斗水」也就是將水咕嚕咕嚕一飲而盡的牛飲,就足以傷胃傷腸,而且大量的水進到身體,就跟水庫遇到洪水要馬上洩洪一樣,急著喝,只是馬上流汗或排汗,沒有真的補充到水,所以喝水不要水太少才喝,也不要太急著喝,要每半小時一兩次,閉著嘴巴咬一咬,讓水和著口水一起吞,不僅促進唾液分泌,也讓身體可以享用品質真正好的水,咬久一點同時用鼻子慢慢深呼吸,才是簡單讓身體健康的好方法!

更多「顧好牙齒,讓孩子不生病」的方法,請參考:

為什麼「牙齒有毛病,身體一定出問題」?請參考:
博客來:http://goo.gl/unbKB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