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顧好牙齒,讓孩子不生病



我雖然出生在物資貧乏的花蓮,但因為父親是醫師,所以我吃好、穿好,生活優渥,父母甚至為了家中四個孩子的教育在我一歲多的時候,毅然決然從花蓮搬到臺北定居於是在花蓮長大的哥哥、姐姐沒有喝到的牛奶我從襁褓喝到大哥哥、姐姐沒吃到的麵包我從會走路就開始吃哥哥、姐姐沒吃到的蛋糕我更是一塊接一塊……

過早食用精緻飲食而缺乏大量咀嚼再加上當時沒有慢性食物過敏原的概念,外表令人欽羨的我,其實問題一大堆,除了鼻子總是不通體弱多病蛀牙多牙齒暴之外任何時下流行的XX型感冒,絕對有我的份因為長年鼻塞用嘴巴呼吸讓我看起來總是病懨懨陪媽媽到市場菜販總稱讚我很乖其實從身體的角度來說是沒有體力作怪小時候總是懷疑自己的鼻子,真的能用來呼吸嗎

回想自己從小如何被呵護長大,以優生學來說父親是醫師母親資質也不差為什麼我的腦袋就是不靈光不只上課打瞌睡還口齒不清連老師們都覺得奇怪之前回國小母校演講大家聽到我說:「以前念國小時都是前三名。」沒人有反應,但是聽到我補充:「是從後面數過來。」全場哄堂大笑沒錯我真的一路都是倒數前三名。之後能逐漸蛻變,除了感謝一路上細心教導的老師之外,父親堅持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或許是讓我可以維持學習的重要關鍵吧!


由於自己從小身體不好,所以我很能體會小朋友鼻子不通的痛苦,和學業成績不佳的心情及處境。身為一位牙醫師,我特別注意患者的健康問題,為了讓自己可以從更多面相去找出問題真正的源頭及確實有效的解決辦法多年來我不斷的學習各種課程,諸如,營養醫學、自然醫學、遠絡醫學、能量醫學等,並充分發揮科學家的精神,在臨床上不斷的驗證、歸納、累積。

我終於找出一個重要的關鍵--大家熟知的「病從口入」。
只是這裡的「口」不只是牙齒的問題而是骨牌效應,連帶影響咀嚼、發音、吞嚥、甚至呼吸等。

現代社會由於少子化每位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但是最好還得搭配「對」的方法。我分享多年來的研究及觀察心得,就是希望父母別落入「愛之適足以害之」的情況,以期從小培養孩子出豐沛的生命力

這本書除了要獻給全天下的父母,也要獻給我在天上的父母,謝謝他們,才有今天的我,也謝謝跟我一樣鼻過敏嚴重的女兒,充當爸爸每一次試驗的第一個受試者。

祝福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